今天心情一般般,身體不太爽,所以回了家。其實這個時候很舒服,因為家裡沒人。

但其實家裡有沒有人,對我來說,沒什麼區別。雖說嫁了進來,雖說是和家婆和妯娌一起住,但對我來說,和沒有人是差不多的。我一直都還是以自己的方式生活著。

我其實算半個家裡蹲,能在家裡做完要做的事,我是絕不會出去。所以相對來說,家對我的意義而言,算是一個堡壘。而且對我而言,估計我的房間就能自成一體,不用涉及到客廳,廚房,公共區域。

我娘經常對我說,我很好命,這樣性格的人,嫁到了這樣的家庭,卻不受一絲的拘束,想幹嘛還是該幹嘛,不用去看人臉色,還是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。沒人能拿我怎麼辦。是我任性了,我知道的,我有自知之明。

我朋友也經常這麼說。他們說,我很好命,選了一個好男人。能容忍我。家裡我不想做事,他幫我做了。有什麼事,他幫我擋了。能讓我任性,也只有他了。

其實想想,和朋友說起過的一個事兒,如果有人給100萬給你,讓我和他離婚,我肯不。我想了想,估計100萬這個籌碼還不夠大,但是如果加多一個0,我或許想都不想,立馬把離婚給辦了。先不說我有沒有讓人加碼到1000萬的資格吧,就愛情或者感情而言,我估計沒有誰能抵擋得過這種誘惑。多麼同甘共苦過,也會動搖。并不是說,我不夠愛他。愛這種東西,往往很容易被現實打敗。

電視劇裡做的其實也是沒錯的,不是你扔1000萬的支票給我我就得離開你兒子。只是按照人性的陰暗面,我會考慮一下,你能一下子扔這麼大的支票給我,那我旁邊的這隻肯定是富二代,我肯定得先和他結婚了,到時分分鐘能拿到比1000萬更多吧!那你扔我1000萬我拿了就走,不是虧死了?那我肯定不走啦!我肯定得堅定地跟老人家說,我不拿,我愛的是你的兒子,不是錢!誰不會演啊!誰都不是傻瓜吧!

說著說著就跑了。算了,跑了就跑了,反正也是放著自己滿天跑的。


评论

© niles61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