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至親,但算是認識,知道他昨晚終於撐不過去,因為心臟病。從他昏倒到送進醫院,到進行搶救,到去世,2天。中間經歷了2次大的搶救,醫生和家屬都覺得沒有什麽太大的希望,ICU都沒送進去。想著說等一個晚上,能穩定的話立馬轉院,去專科醫院,可惜,終於還是撐不過去。

突然發覺,心臟病在我身邊的人身上出現的比例很高。以前或者是沒什麽留意,所以不覺得有什麽可怕。自從我娘的一個朋友在吃飯的時候突然倒下開始,我才真正意識到心臟病的可怕之處。

我自己的心臟也不好,我自己是知道的,但是沒什麽大問題,因為自己年年自費檢查,能掌握得到自己的狀況。

很多人一直都是沒有任何症狀,都不知道自己原來有心臟病。我有同學,之前一直沒事,直到大學畢業出來工作之後,壓力開始增大,心臟才開始出現問題,至今,已經做過2次手術。我有客戶,本來說好要簽合同,她丈夫卻因為心臟病突然去世而擱置。她丈夫8年前已經做過一次手術,一直沒事,突然間一睡不起。我有朋友,打著麻將,打著打著就趴在了麻將桌上,送進醫院已經不行了。我有長輩,吃飯吃著吃著,就倒在了飯桌,還好,通過手術,現在情況穩定了。我有晚輩,小學體檢,醫生覺得她心跳雜音大,讓她複檢,結果卻是先天性心臟瓣膜發育不完全,沒有手術可做。

生命真的很脆弱。我一直都想一個問題,科學家都說,按照硬度來說,人的頭蓋骨也是很堅硬的,甚至比一般金屬都堅硬,可是,有什麽用?一旦受到了撞擊,一旦頭部受傷,頭蓋骨多堅硬也沒用不是?

心怎麼都會難受。

评论

© niles613 | Powered by LOFTER